廣達拒付黑客 5000 萬美元 21 張蘋果設計圖流出

mac leak1

蘋果 MacBook 重要代工廠廣達早前曾被黑客 REvil 團隊入侵,更偷走了部分蘋果產品設計圖。黑客向廣達勒索台幣 14 億元(5000 萬美元)。

MacBook design


不過廣達沒有妥協,而且通報政府部門及資安機構。而黑客轉而要求 Apple 付款,否則會將這些重要資料在暗網公佈。

mac leak3


結果黑客至今已貼出 21 張 Mac 設計圖,更聲言會再公佈更多重要訊息,直到 Apple 或廣達支付贖金。當中更出現了 4 月 20 日發佈的 iMac 24 吋新版的設計圖。《The Record》指出這次流出的資料其實不算很機密,當中只是 MacBook 的一些原理及結構。

mac leak2
mac leak1

不過,黑客團隊正打算將大量機密繪圖及來自知名品牌的數以  GB 計的個人資料。而 REvil 發言人在網上表示:「我們建議蘋果在 5 月 1 日前買回餘下的資料。」若不付款的話,尚未知道會否有更多的圖片會流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