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 iMac M1 真的要看清的 8 件事

imac4k main

Apple 在春季發佈會宣佈推出新iMac M1 24 吋,比很多人預期來得早一些。而這次的新 iMac 更是 10 年以來首次改觀上的大轉變。外觀以外,這裡為大家詳細解構它的一些值得留意之處。

imac4k main

1. 看實物別靠圖片

新 iMac 除了銀色版是前後也用相同的銀色外,其餘藍色、綠色、粉紅色、黃色、橙色、紫色也有不同的前後配色,用色上可調業界最強!橙色、紫色、粉紅色、黃色,更是痔奪目之選,突顯創意而不是過去銀色、黑色的高尚格調。不過,建議想買的人應該先看實物再決定,因為實物的顏色可以跟圖片有一些出入。

imac24

2. 8 核跟 7 核 GPU 版分別不止於效能

不少人留意到最入門的 iMac M1 是使用 7 核 CPU,其餘 2 款標配機則使用 8 核 GPU。那麼如果覺得多一個 GPU 性能分別不大的話,買 7 核版是否更化算?答案是性能分別不大,但其實 7 核版設計跟 8 核版有很多分別。例如 7 核版SSD 最多可配 1TB,而 8 核則可配 2 TB。7 核版沒附設 Gigabit Ethernet及只有 2 個 USB 4。Magic Keyboard 沒有附設 Touch ID。

M1

3. Ethernet 端口放在電源轉換器

說到 iMac M1 在外型以外的大改變,電源電源轉換器可算其中一個。如果選購 8 核 CPU 版的 iMac,當中會有 Gigabit Ethernet 支援,不過 LAN Port 放在電源轉換器,而不是機身。

imac ethernet port power

4. 支持 WiFi 6 及 BlueTooth 5.0

無線網絡技術方面,iMac M1 支援 WiFi 6 及 BlueTooth 5.0。

wifi6e

5. 音響效果大提升

iMac 24 使用高度傳真的 6 揚聲器系統,配備採用振動抵消技術的低音喇叭,除了有寬廣立體聲外,播放杜比全景聲影片時支援空間音響效果。

imac sound

6. iMac 其實支援 16GB RAM

這次的 iMac 24 吋提供了 3 個標準配置,分別是 7 核 GPU 版 256GB 版、8 核 256GB 及 8 核 512GB 版。三者也只有 8GB RAM,雖然配置上只是 8GB,但其實可以額外加錢選配 16GB RAM 版。過跟 Mac mini 相同,最大只是 16GB RAM,未能再加。

7. SSD 上限 2TB

對於桌面電腦來說,儲存空間要足夠才行。iMac 標配版容量為 256GB 及 512GB,跟 MacBook 相同。不過其實用戶可選配更高容量的 SSD,當多可達 2TB,但價格就很高了!不過留意,7 核 GPU 入門版最多只能加至 1TB。

8. 入門版只有 2 個 USB 4 端口

作為桌面電腦,USB 端口是很重要,不過 iMac 最入門版只有 2 個 Thunderbolt / USB 4 連接埠,比 Mac mini 的 2 USB 4 + 2USB 3 還要小!而 8 核 GPU 版則有 2 個額外的 USB 3 連接埠,因此擴充性比較高。當然,你可用外置 USB-Hub 來解決問題。

imac usb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