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 COVID-19 傳染風險 《臺灣社交距離》App 上線

Taiwan Social Distancing 1 1024x575 1

今日台灣衛生福利部正式發表了新的 App《臺灣社交距離》,App 系該單位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共同開發的,旨在為台灣民眾確認感染 COVID-19 的風險,並且不會有任何定位資料上傳,於健康和隱私上獲得雙重保障。

Taiwan Social Distancing 1

《臺灣社交距離》是透過手機的藍牙功能來估計社交活動,簡單而言,有下載該 App 的手機會在有同樣條件的裝置上以藍牙強度計算彼此間的距離,而與自己接觸過的裝置資訊會以隨機 ID 的方式儲存,當你接觸的對象提出確診聲明時,你就會知道自己曾經與確診者有過接觸,從而在第一時間進行篩檢或治療,降低傳染風險。

Taiwan Social Distancing 1

由於這些資訊都是匿名的,且官方也表明不會收集資料,因此應當不會有隱私疑慮。但衛福部也強調不會強制民眾進行安裝,只不過此款 App 的運作原理需要多數民眾使用才會生效,因此在此仍鼓勵台灣用戶進行安裝使用。

Taiwan Social Distancing 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