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硬碟價格大升?原因竟然是「虛擬貨幣」

WD Blue SSD and HDD

近來電腦用的圖像處理器顯示卡不斷加價,主要原因就是因為 Bitcoin 的巨大升幅,而導致「礦工」再次搶購顯示卡,不過為何硬牒都會受到影響呢?原來亦與「礦工」及虛擬貨幣有關。

一種名為Chia 加密貨幣出現,與其它虛擬貨幣不同,不是靠處理器、GPU或ASIC來開採,採用存儲空間來挖礦,由於需要大量儲存空間,因此「礦工」開始大量購買大容量的硬牒,來增加收入,香港市面的硬碟售價正不斷上升。

4TB-18TB硬碟目前是最受影響的產品,雖然目前 SSD 因為成本較高,而沒有太受影響,不過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相信 SSD 的售價有機會大大提升。(虛擬貨幣不是法定貨幣,投資涉及風險,請小心考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