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 Apple Music 每播放一次歌 蘋果需要付多少版權費?

Apple Music

受到疫情影響,音樂流媒體(Apple Music、Spotify 等等)近年成為音樂人、出版商主要是收入來源,而 Apple 最近就去信到每一位 Apple Music 的版權商、音樂人,以詳細說明一些有關流媒體收入的主要問題。

apple music ecosystem 1 1 1

Apple 首次打破了向服務中的藝術家支付藝術家費用的方式並表示,Apple Music 用戶平均播放一次音樂或視頻,都會向音樂人付 0.01 美元,對此你覺得貴嗎?

beta.music .apple .com scaled 1 1 1

公開信主要重點

  • Apple 表示用戶平均每次播放,都為其支付 US$0.01 版權費
  • 2020 年,全球超過 500 萬名唱片公司、音樂人獲得了專利使用費
  • 自 2017 年以來,每年收入超過 100 萬美元的藝術家人數增長了 120% 以上
  • 每年收入超過 50,000 美元的唱片藝術家的數量增加了一倍以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