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全球電腦出貨量按年大增 55% 蘋果急升 111%

macbookpro

市場調查機構 IDC 報告顯示,2021 年第一季的全球電腦出貨量按年大增 55%,按季下跌 8% 達 8400 萬台。IDC 的 PC 出貨調查將桌面電腦、手提電腦、高端微型電腦也計算在內,但不包括平板電腦及 x86 伺服器。

Apple new mac mini prodisplay bigsur screen 11102020 big carousel.jpg.large 2x
idc pc 2021 q1

調查顯示,Lenovo 成為 PC 全球出資量最高的生產商,達 2040 萬台,按年增長 59%,佔市場 24.3% 份額,繼續領先對手。第二位則是 HP,出貨量達 1923 萬台,按年增長 64%。至於第三位是 Dell,出貨量 1294 萬台,按年增長 23.4%。

lenovo

而排名第 4 位的是 Apple,出貨量達 669 萬台,按年增長 111%。Apple 佔整體電腦市場的 8% 份額,較上年同期的 5.8% 有顯著增長。

macbookpro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