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罰款 182 億人民幣 阿里巴巴:對處罰誠懇接受及堅決服從

jackma

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對阿里巴巴於國內網絡零售平台服務市場實施「二選一」壟斷行為作出行政處罰,責令停止違法行為,並處以2019年銷售額4%的罰款 182.28億元人民幣。

jackma

阿里巴巴表示已收到市場監管總局的行政處罰決定書,對處罰誠懇接受,堅決服從,並會強化依法經營,進一步加強合規體系建設,立足創新發展,更好履行社會責任。

人民日報發表評論,表示今次處罰,是監管部門強化反壟斷和防止資本無序擴張的具體舉措,有效規範平台企業違法違規行為,並不意味否定平台經濟的重要作用,及國家支持平台經濟發展的態度有所改變,而是要堅持發展和規範並重,推動平台經濟規範健康持續發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