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宣佈正式退出手機市場

lg logo

曾是世界第三大手機製造商的 LG 宣佈退出手機市場,原因是過去幾年該部門無法獲取盈利。而 LG 將會在 7 月 31 日後不再生產任何手機。

lg logo

對於有關退出手機市場的決定,LG 花了兩個月時間討論。雖然 LG 近年也有一些創新之作,但手機業務自 2015 年以來仍然虧損,直至 2020 年累積虧損達 44 億美元 。因此決定將手機業務終止,並將該部門的員工調到其他業務部。

lg main

雖然 LG 發言人曾在一月表示公司不會終止手機業務,但最終也無法持續經營下去。分析指,在高檔次市場 LG 不及 Apple 及 Samsung,而在主流及入門市場 LG 不及中國手機,因此長期出現經營困難的情況。

雖然 LG 近年也有一些創新之作,但手機業務自 2015 年以來仍然虧損。因此決定將手機業務終止,並將該部門的員工調到其他業務部。至於 LG 手機客戶,官方表示仍會提供售後支援,包括軟件更新及手機維修。

lg explorer

▲ LG 手機有時也很有創意,CES 2021 曾奪創意大獎。

4 medium

▲ LG 的雙螢幕手機方向跟其他廠不一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