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3 億 Facebook 用戶個人資料、電話電郵遭洩露

facebook company

據外媒 Business Insider 最新報導,最近在一個黑客論壇出現一份 Facebook 個人資料文件,當中公開了 5.53 億 Facebook 用戶的個人資料和電話等資料,被洩露的 Facebook 用戶分別來自 106 個國家,其中資料包括他們的電話號碼,Facebook ID,全名,位置,生日,個人詳細資料,在某些情況下還包括電子郵件地址。

雖然文件中不包含密碼,但若過多個人資料洩露,不法份子可能會利用你的資料,偽造文件或者傳送詐騙信息到用戶的 Facebook 所屬電郵。

facebook Messenger 1 1 1

從安全角度來看,Facebook 已經無法採取任何措施來幫助此批已經遭洩露資料的用戶,因為他們的數據已經公開發布了,但是希望 Facebook 可以儘快通知受影響用戶,以便用戶可以保持警惕網絡釣魚或使用其個人數據的欺詐行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