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6 或將用自家研發 GS101 處理器

pixel3a 1 1

一直以來 Pixel 手機也是 Qualcomm 的 Snapdragon 處理器,不過也許未來將會有改變。來自 XDA 的報導,下一代 Google 旗艦手機 Pixel 6 將會使用自家研發的晶片 GS101 “Whitechapel” 。 

pixel3a 1 1

報導指 Google 正在研究兩款手機將使用 GS101 晶片。而新晶片使用 3 Cluster 設定,TPU(Tensor Processing Unit) 作機器學習,另外會整合 Titan M 般的安全保護晶片。

Titan

其實 Google 研發個人化晶片也不是首次,過往已曾生產過伺服器用的 TPU 、Pixel 4 的 Neual Core、Titan M 保安晶片。不過 GS101 晶片將會作更深入的整合。

早在上年已有傳聞 Google 正為 Chromebook、Pixel 裝置開發 Whitechapel 晶片,當時報導指晶片為 Google 自家的機器學習性能作出優化。而今次的消息指晶片會先應用在 Pixel,暫時不會在 Chromebook 使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