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斥資 200 億美元建兩座晶圓廠 挑戰台積電

2019 Intel CPU

Intel CEO Pat Gelsinger 今天宣佈 IDM 2.0 策略,斥資200億美元於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建兩座晶圓廠,而且會設立代工服務,意味著 Intel 將會跟台積電在代工市場上競爭。受消息影響,台積電股價收市下挫 3%,而 Intel 在交易前時段曾急升 6%,但開市後急速回順,股價跟上一個交易日沒有太大分別。

2019 Intel CPU

Intel 同時宣佈 7nm 制程開發進展順利,預計會在今年第二季為 7nm 的 CPU(Meteor Lake) 提供晶圓。

TSMC Fab

此外,Pat Gelsinger  強調會自家生產大多數的產品,但同時擴大第三方晶圓代工產能,保持合作關係,從而優化 Intel 產品藍圖的成本、效能、供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