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入 Apple 等各大 Twitter 帳戶 主謀將面臨三年徒刑

Hacked Twitter

去年在 Twitter 爆發了駭人聽聞的詐騙事件,即有駭客駭入 Apple 等知名公司及人物的 Twitter 帳戶,以「換取 2 倍比特幣」的不實說法騙得了價值逾 10 萬美元的比特幣。而為此,根據 Tampa Bay Times 報導,事件主謀 Graham Ivan Clark 將因此面臨 3 年的有期徒刑,其餘參與行動的成員也將同樣面臨牢獄之災。

Twitter

由於 Clark 犯罪時年僅 17 歲,因此係以青少年犯罪為標準來判刑,而在進行認罪協商後,他仍必須服 3 年的徒刑、緩刑 3 年,此外他將不得在未經執法人員允許與監控的環境下使用電腦。

Apple Twitter Account Hacked

當時遭到駭取的 Twitter 帳戶除 Apple 官方帳戶外,還包括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前美國總統 Barack Obama、前微軟執行長 Bill Gates、現任美國總統 Joe Biden 等。而在調查後發現這次駭入是透過針對 Twitter 員工的手機魚叉網釣攻擊達成的,即讓 Twitter 員工誤以為是在與內部員工談話,進而藉此獲得 Twitter 的內部工具使用權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