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公司公佈 iOS 隱私報告:哪些 App 收集最多個人資料

iPhone app privacy

雖然現在 App Store 會顯示該應用程式將會紀錄你哪些個人資料,但某些應用程式收集的個人資料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多,pCloud 於本月初發布數據報告,報告內收集了多款 iOS 熱門的 App,並紀錄下哪些 App 收集了最多的個人資料。

appstoreprivacy feature

Instagram 和 Facebook 與第三方廣告商共享最多的數據,收集有關購買者資料、位置、聯繫方式、用戶內容、搜索歷史、瀏覽歷史等等的信息。

其中 Instagram 收集了 79%的個人數據,而 Facebook 收集了 57%的數據,另外發現時下最流行的串流影片及音樂平台 YouTube 和 YouTube 音樂收集了 43%的個人數據以與第三方共享。

pcloud instrusive apps the apps sharing your data with third parties

eBay,TikTok,Duolingo,Deliveroo 和 Trainline 均在數據收集的前 10 大應用程序中,其中 Reddit,Snapchat,Spotify,Pandora,ESPN 和 CNN 排名前 20。

每次用戶在 YouTube 上搜索視頻時,用戶的 42% 個人數據都會共享至其他地方(例如廣告喜好),以及被出售給將您定位到其他社交媒體平台上的品牌的廣告。Instagram 與他人在線社交平台共享您 79%的數據。

那麼到底有哪些 App 是比較「安全」以及不收集你過多的個人資料呢?

NEW pcloud instrusive apps the safest apps to use to protect your personal data

收集用戶資料較少的 App 其中包括 Signal,Clubhouse,Netflix,Shazam,Etsy,Skype 和 Telegram。

另外從 iOS 14.5 開始 ,Apple 將開始要求訪問用戶廣告標識符以進行跨應用和網站跟踪的應用在使用前必須獲得明確許可,這可能有助於減少某些第三方數據共享。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