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推出全新 ECM-W2BT 無線麥克風和 ECM-LV1 輕巧型領夾式立體聲麥克風

Sony今天宣佈推出兩款全新麥克風 – 兼容多介面熱靴的無線麥克風ECM-W2BT和輕巧型領夾式立體聲麥克風ECM-LV1。使用ECM-W2BT無線麥克風可以透過穩定的無線連接收錄高質素而低噪音的音訊,尤其與ECM-LV1領夾式立體聲麥克風和支援數碼音頻的Sony相機[i]配合使用可錄製更佳音效。這結合為Vlogger、YouTuber和影片創作者提供了完美的解決方案,滿足他們在各種環境(包括街頭表演、產品評論、美食分享、旅遊vlog等)收錄清晰可靠音頻的需求。

透過將ECM-W2BT無線麥克風接收器連接到配備兼容多介面熱靴的數碼音頻介面之相機,可實現低噪音數碼音頻錄製。從接收器輸出的數碼音頻訊號,可以直接收錄在相機的機身內,而無需額外的音頻線。此外,ECM-W2BT經過了重新設計,可使用先進的全方向麥克風元件,從任何方向收錄清晰的聲音。ECM-W2BT亦都可以提高麥克風與接收器之間無線連接的穩定性,即使在充滿障礙物或無線連接頻繁的環境中,也會帶來更高靈活性的音頻記錄。而在視線良好及無阻隔的場地,ECM-W2BT的通訊範圍可覆蓋 200 米,從而大幅提高了錄音的靈活性。新增Qualcomm®aptX™低延遲[ii]藍牙編碼可提供高質素的音頻錄製和低延遲。

ECM-W2BT無線麥克風還具有錄音功能,為用戶提供最大的創作自由。三種錄音模式:MIC模式、MIX模式和新的RCVR模式,用戶可根據自己的喜好錄製聲音和環境聲音。MIC模式只會從麥克風發射器收錄音頻,因此只會錄取目標對象的音頻。 RCVR模式只從接收器的內部麥克風收錄聲音,因此用戶可以錄製自己的音頻。MIX模式同時收錄發射器和接收器的音頻,適用於需要來自目標對象和用戶的音頻。


ECM-W2BT、 A7C 及 SEL1635GM
ECM-W2BT麥克風透過外置3.5mm立體聲迷你插孔輸出支援立體聲音頻輸入,因此可以與具有立體聲功能的領夾式麥克風(例如ECM-LV1輕巧型領夾式立體聲麥克風)結合使用,小巧的麥克風可以輕易地夾在對象的衣服上,收錄逼真的音效。由於接收器配備3.5mm音頻輸出,因此ECM-W2BT也可以用於不配備多介面熱靴的相機型號。

ECM-W2BT無線麥克風具有衰減器功能,以應付具有挑戰的錄音環境。用戶可以根據聲源的音量由三個衰減器水平選擇,例如在過大的環境聲音時以較低的音量錄製,或將安靜的聲音放大以錄製更大的音頻。ECM-W2BT還配備一個防風罩以減少風噪聲,這在戶外錄製時特別有用。如果需要更長的操作時間,可透過相機多介面熱靴為麥克風電池提供電源輔助功能,可以將接收器操作延長至9小時[iii]。為方便參考,ECM-W2BT包括一個LINK燈(用於顯示用戶麥克風和接收器之間的通訊狀態)和一個POWER(電源)燈,用於輕鬆檢查電池剩餘電量。ECM-W2BT提供了一個用於保護接收器多介面的接頭保護器,可用於將接收器和麥克風作為一個單元攜帶。它也可以用作麥克風支架,以便在採訪或其他使用過程中穩定放置麥克風。


ECM-W2BT 和ECM-LV1配合使用

ECM-LV1輕巧型領夾式立體聲麥克風提供高質素錄音,小巧設計方便攜帶和拍攝時使用。 ECM-LV1包括一個防風罩用於進一步降低噪音,加上360度可旋轉的夾子方便橫向夾在領帶上或垂直固定在口袋上;該麥克風的電源由麥克風連接器提供。

發售日期及售價
Sony 全新ECM-W2BT無線麥克風和ECM-LV1輕巧型立體聲領夾式麥克風,將於2021年4月初分別以港幣1,690元和港幣239元發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