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最新的 iPhone 13 規格預測 重點一覽

notch

來自著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最新報告,他預計今年 iPhone 13 跟 iPhone 12 系列一般有 4 款型號推出,而螢幕大小仍會跟 iPhone 12 相同,那就是說今年銷情不太好的 5.4 吋 iPhone mini 系列仍會保留。

iphone13 concept1

瀏海終於縮小

至於最大的改動,相信就是瀏海自 iPhone X 引進後,首度「縮小」,郭明錤稱主要透過硬件構格上的改動實現。

notch

仍保留 Lightning

他表示,iPhone 13 仍會有 Lightning 接口,最少 2021 年不會像傳聞般改用 USB-C 或全無線設計。

34360 61848 200130 Lightning l

支援 120Hz

螢幕方面,郭明錤預計 iPhone 13 Pro 及 iPhone 13 Pro Max 將使用 LTPO 技術的節能螢幕,為 iPhone 加入 120Hz 刷新率支援,實現 iPad Pro 的 ProMotion Display 功能。

iPhone12screen

相機升級

而相機方面,iPhone 13 Pro 及 iPhone 13 Pro Max 也會升級超廣角鏡,由 5P(f/2.4) 定焦改為 6P(f/1.8) 自動對焦。而 LiDAR  則仍然只會在 Pro 及 Pro Max 型號出現。

iphone12pro max2 1

Touch ID 未必會來

而很多人關注 Touch ID 會否回歸?會否在電源鍵加入 Touch ID?郭明錤表示若在電源鍵加入 Touch ID 將可提升使用體驗,但根據現時他的調查所得,暫時未見 iPhone 13 會引進相關設計。

in screen touchid

電池更大、支援 mmWave 及 sub-6G

此外,郭明錤指 iPhone 13 會有比 iPhone 12 更大容量的電池,因此重量也會較 iPhone 12 略為增加,而內部消息指 Apple 正研究更省空間的設計,例如將 SIM 卡插槽柾合主板、縮小前置鏡頭模組的厚度。值得一提,預計 iPhone 13 會使用 Qualcomm 5G Modem X60M,使用 5nm 制程,同時提供 mmWave 及 sub-6G 支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