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 iPhone 12 省電?電訊商:關掉 5G

5g

iPhone 12 最大的特點是支援 5G,各大電訊公司也為了 5G 投放很多資源作推廣。不過,近日美國電訊公司 Verizon 的官方客戶服務 Twitter 帳號上,教大家一個「省電心得」,那就是將 iPhone 12 流動數據改成 LTE 模式,改成 LTE 就是等於關掉 5G。不過,如此「大膽」的想法,在帖文貼出後不久就被刪除了!

5g

來自 Tom’s Guide 的測試,當中發現 iPhone 12 及 iPhone 12 Pro 在使用 5G 時電力消耗也較 4G 多。他們設了一個測試,每 30 秒載入一個新網頁直到電池用盡為止。

5g 1
  • iPhone 12@4G :10 小時 23 分鐘
  • iPhone 12@5G :8 小時 25 分鐘
  • 相距:1 小時 58 分鐘(下跌 19%)
  • iPhone 12 Pro@4G:11 小時 24 分鐘
  • iPhone 12 Pro@5G:9 小時 6 分鐘
  • 相距:2 小時 18 分鐘(下跌 20%)
  • Samsung Galaxy S20 Plus@5G:10 小時 31 分鐘
  • Google Pixel 5@5G:9 小時 29 分鐘

也許是因為 Apple 也了解 5G 消耗電力,所以設計了 Smart Data Mode,會按用戶使用情況來智能切換 4G/5G,在一些不太高流量速度需求的情況下用 4G,而要速度時會使用 5G。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