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用戶不滿 iOS 內購比 Android 貴 起訴蘋果公司獲法院受理

App Store

中國上海一名 iPhone 用戶日前以蘋果公司濫用市場支配地位涉嫌壟斷為起訴 Apple 公司,要求賠償 10 萬人民幣,目前已經受上海法院受理。

起訴狀顯示,該用戶因為不滿 App Store 的內購相比 Android 平台更貴,其中包括愛奇藝、喜馬拉雅、網易雲音樂等 App 的會員服務,並表示在 iOS 平台購買只能夠通過 App Store 付款,而無法使用第三方付款方式。

fac4fc6ba3e3285

原告認為,該營銷模式讓 iPhone 僅支持 App Store 下載 App,並壟斷的付款的方式,導致消費者需要付出比 Android 更高昂的費用。

實際上通過 App Store 內購,開發者需要付額外 30% 的佣金給蘋果,這也是為什麼 YouTube Premium,iOS 會比 Android 定價更高的原因。

Apple 目前並未針對事件作出回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