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火星的彩蛋 毅力號登陸用降落傘埋有隱藏訊息

Preservance

日前 NASA 公開了毅力號登陸火星的完整片段,不少人對 NASA 的成功備感欽佩,不過在這段影像中,毅力號所用的降落傘似乎並不尋常,原來降落傘的圖案上隱藏了 3 個單詞,而這些單詞組成的一段標語相當符合毅力號這次所要執行的任務。

Preservance

這則訊息是隱藏在毅力號的紅白色降落傘中,網友發現這些條紋很可能是二進位碼,以此來作為解碼標準,紅色代表「1」而白色代表「0」,再以 10 組為一單位,就能湊出不同的英文字母。

最後湊出的結果是「DARE MIGHTY THINGS (勇於挑戰非凡)」。

毅力號的首席工程師 Adam Steltzner 也透過 Twitter 確認了這項消息,並提供一張圖清楚地表達這則訊息的隱藏模式 (最外圈為噴射推進實驗室座標),他也表示這次網友竟只花了 6 個小時就成功破解訊息,並對網友的驚人觀察力感到驚訝。

Eu4sc41VkAAS7to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