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在 Big Sur 使用記憶體比 Safari 多 10 倍

chrome dark mode main

博客 Morten Just 最近公佈一項 Google Chrome 與 Safari 兩者瀏覽器在 macOS Big Sur 的效能測試,測試者 Just 分別是虛擬機安裝 macOS Big Sur 以及在實體機 MacBook Pro 分別測試。

google chrome macos big sur

第一次測試是在虛擬機上進行的,第二次使用配備 32GB RAM 的 2019 年 16 英寸 MacBook Pro 測試。在第一輪測試中,測試者 Just 模擬了一種典型的用戶使用瀏覽器的瀏覽模式:打開 Twitter,一般瀏覽,然後使用 Gmail 打開新標籤並撰寫電子郵件。

在該測試下,Just 發現 Chrome 達到了 1GB 的 RAM 使用量,而 Safari 僅使用了 80MB 的 RAM(記憶體)。

chrome safari ram test

▲第一項測試,Google Chrome 和 Safari 分別打開兩個分頁,Google Chrome 使用 1GB RAM,Safari 使用 80MB RAM

chrome safari RAM 2

▲第二輪壓力測試,Google Chrome 和 Safari 分別打開 54 各分頁

如果兩者同時打開 54 個標籤頁,測試者發現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每個標籤頁所使用的 RAM 是 Safari 的 24 倍。Google Chrome Chrome 每個打開的選項卡使用 290MB 的內存,而 Safari 每個打開的選項卡僅使用 12MB 的內存。

借助 “macOS Big Sur” 的出現,Safari 使用體驗增加不少,Apple 更表示,“macOS Big Sur” 上的 Safari 瀏覽器 “在加載經常訪問的網站上的速度比 Chrome 瀏覽器平均快 50%”,並且 Safari 提供的流媒體視頻播放時間最多可延長一個半小時​​,而在 Safari 上的正常網絡瀏覽時間最多可延長一小時與 Chrome 和 Firefox 相比,只需一次充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