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 版《街霸 2 》 香港區旗變五星中國旗

Eue1OnbUYAIj0p4

近日 CAPCOM 在 Switch 推出 Capcom Arcade Stadium,當中收錄了 32 款 CAPCOM 經典街機作品,其中包括著名大作 Street Fighter 2 Turbo。有日本玩家發現,選擇角色時用「飛龍」會看到地區是 Hong Kong,但卻用上了中國國旗。

Eue0byNU4AUQLFM

其實 CAPCOM 改旗也不是第一次,1997 前用的是「龍獅旗」,而 2018 年後才改為香港區旗,雖然是遊戲是「復刻」,但旗還是與時並進,不少網民笑言 CAPCOM 「政治正確」,甚至超前進化。

Eue1OnbUYAIj0p4

「飛龍」角色的靈感來自李小龍,當時香港尚未回歸中國仍是英國統治。值得一提,《街霸 2 》另一角色「蘇聯佬」,仍是用 U.S.S.R 及蘇聯旗而未有換上俄羅斯旗。

Euffu5XVIAESKv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