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新專利確定:新 iPhone 或同時搭載 Touch ID 及 Face ID

Face ID

蘋果於 2020 年 7 月 31 日提交了新專利申請,美國專利和商標局(USPTO)今天公佈並確認了該申請專利,名為「Photodetectors Integrated into Thin-Film Transistor Backplanes」,該專利顯示 Apple 有意將相機、生物識別器、深度傳感器等元件均放在螢幕,因此新 iPhone 或有機會同時搭載 Face ID 和 Touch ID 兩者解鎖功能。

faceid

專利中詳細描述了,相關功能將會收集用戶的指紋、掌紋、3D 面部識別以及視網膜資料,但僅用於識別(解鎖)或認證使用,並不會上傳到 Apple 的伺服器當中。

20210219 142521 141

不過該項專利並不單一表示僅限 iPhone,因此未來 MacBook、iPad 甚至是傳聞中的 Apple Car 都能夠使用,在近一年需要戴口罩的日子中,Touch ID 似乎變得比 Face ID 更重要,如果該專利真的應用在 iPhone,該會是多麼方便。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