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肆助長者裝《安心出行》App 一開手機數據清空儲值卡餘額

simcard
Mobile phone SIM cards

從 2 月 18 日(初七)起,香港政府要求若食肆回復 4 人一桌及重推晚市堂食,需要向食客要求使用《安心出行》App 掃描 QR Code 或填寫個人資料放入指定的紙箱。

simcard

新措施實行的首天,很多未安裝《安心出行》App 的食客也紛紛在食店門外安裝 Apps,部份食肆位置的網絡訊號不佳,及一些長者的手機太舊是較常見的問題,因此只能在紙上填寫個人資料。部份食肆因為擔心食客私隱問題而決定暫時不回復晚市堂食,仍然只做外賣。

onsumapp

不過網上流出有食肆店員為長者裝《安心出行》App,將手機的數據功能啟動,立即將機主儲值卡的數量流量用盡。事實上,不少長者的電話卡是儲值卡,數據量不多,很多時也是關閉數據的情況下使用電話通話功能,若啟動數據有可能按流量收費,有可能將儲值卡的餘額清空。

  • 應用名稱:安心出行
  • 下載位置:iOS | Androi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