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ubhouse 承認部份數據經中國伺服器 將推更新修正

clubhouse

近日全球火熱的 Clubhouse 成為熱潮,雖然中國已將 Clubhouse 封殺,但美國史丹福網上觀察組織(SIO)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部份 Clubhouse 用戶的聊天數據或經中國伺服器處理,令用戶關注被竊聽的風險。

clubhouse

使用中國聲網技術

另外,SIO 報告指出 Clubhouse 的背後架構使用中國 Agora 聲網技術。雖然 Clubhouse 不會將語音紀錄,但研究發現它用純文字方式紀錄用戶及聊天房的 ID,因此只要監測數據再透過對比方式是有可能找出用戶的身份及聊天內容。

EuEssGRU0AAa1zl
EuEoqaaVcAQ7 5K

Clubhouse 將推更新

Clubhouse 回應 SIO 的報告時表示,當 Clubhouse 推出時曾想過不在中國地區上架,因為過去中國在私隱上有不太良好的紀錄。不過部份中國用戶找到方法下載,而直至 Clubhouse 被中國封鎖前,部份話可能經中國伺服器處理。而 Clubhouse 表示將會推出更新,強化加密以至避免資料經過中國伺服器。另外,會僱用外面的安全公司,檢視及確認 Clubhouse 更新。

Agora 聲網拒絕回應跟 Clubhouse  之間的關係,但表示他們不會存取、分享任何可識辨用戶的資料,也表示非中國地區用戶的資料永不會經中國伺服器傳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