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 研究加藍牙自動掃描功能

onsumapp

香港政府將於初七 (2 月 18 日) 起要求顧客進入食肆或處所前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應用,掃描 QR Code 紀錄所到之處的時間,從而加強追蹤確診者密切接觸人士之用。雖然至今沒有一個個案是透過過《安心出行》發現,但當局有意從 2 月 1 8 日起隨著逐步放寬進入食肆或處所而擴大應用的範圍。

onsum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於 2 月 14 日於網誌透露,正與不同團體合作,如資科辦正與香港浸會大學團隊研究透過感應位置變化速度和大數據分析,來判斷用家是否已離開的士,以新增自動離開功能。

資科辦亦正與香港大學團隊研究利用藍牙技術,為「安心出行」加入自動掃描功能。

當局將會選擇合適處所貼上藍牙傳送器,設備只會自動發出信號,沒有收集信號功能,當市民手機接到信號後,程式會自動記錄出入該處所資料並儲存在手機內。港大團隊正在校園內進行模擬測試,確定技術穩定和有效後,資科辦本月底會在合適的場所如小巴,作實地運作測試。

  • 應用名稱:安心出行
  • 下載位置:iOS | Androi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