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 會由 BMW 寶馬生產嗎?

bmw

隨著 Apple 暫停跟韓國 Hyundai 談有關生產 Apple Car 的合作事宜後,市場分析員又開始預測 Apple Car 最終交給哪家汽車生產公司進行生產。外界指很多大型汽車生產公司可能對生產 Apple Car 不感興趣,當中包括 Hyundai。

apple car

知情人透露 Hyundai 對生產 Apple Car 存有疑惑,原因是不想看到自己從汽車生產商降格成汽車代工廠,當中 Apple 掌握決策權並取得最大的讚賞。除了 Hyundai 外,CNN 報導指多家日本汽車生產商也對生產 Apple Car 抱觀望態度。

德國 Metzler Bank分析員 Jürgen Pieper 表示,不少汽車生產公司不想變成 Foxconn 及 Pegatron,因為組裝 iPhone 利潤不夠巨大。此外,Volkswagen 想建立自家的自動駕駛軟件及作業系統,他們想控制自家的數據,跟這些科技巨頭競爭。對於大型汽車生產公司來說,代工 Apple Car 會造成負面影響。

不過,「小型」的汽車生產公司也許可能更易跟 Apple 合作,Jürgen Pieper 指 Honda、Nissan、Stellantis BMW 這四家公司也有可能。也許 BMW 的看法有點不一樣,在某個時候大家也必須接受 Apple 進入汽車市場,而他們希望成為合作伙伴。

bmw

雖然如此,Apple 最終還是有可能找 Foxconn 這類代工廠合作,例如 Magna 這家曾為 Benz、BMW、Jaguar、Toyota 代工的汽車生產商也不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