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Sur 升級程式不檢查 Mac 儲存空間 安裝失敗恐資料受損

bigsur 1 scaled

來自 Mr. Macintoash 的發現,若用戶升級 macOS Big Sur 時沒有足夠空間,macOS 竟然不會阻止,也可容許用戶升級,最終或會出現錯誤而會造成資料流失的情況。

bigsur safari01 6 1

Apple 指出 magOS Big Sur 需要 35.5GB 儲存空間,然而這裡不包括 13GB 的安裝檔。那就是用戶的空間最少要比 35.5 GB 多 13 GB 即 48.5GB 才達「最低要求」。

若儲存空間不足下安裝 macOS Big Sur,系統不會出現警告,但更新期間或會發生故障,這情況在 Big Sur 11.2 及 11.3 Beta 仍然出現。因此用戶在升級 Big Sur 時必須要加倍注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