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行動網速漲三成 5G 快逾 4G 五倍之多

5G

在 2020 年,台灣也邁入了 5G 時代,儘管目前普及程度仍不及 4G,但根據 Speedtest 的資料顯示,2020 年後台灣的行動網速相較於 2019 年漲幅為 30.4%,並且自全球網速排行榜中也躍升了 13 個名次,而 5G 本身的網速更比 4G 高出 522% 之多。

5G

據悉,台灣在 2020 年第 4 季度的行動下載速度平均值來到了 55.01 Mbps,其中 5G 的網速中位數則有 260.01 Mbps,是 4G 網速中位數 41.80 Mbps 的五倍以上。

Median Mobile Speeds Taiwan 0221 tw

在 5G 服務之中,則屬遠傳電信的下載速度中位數最快,其次依序為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和台灣之星。而在各個城市之間,則是桃園有著最快的 5G 下載速度中位數 (265.01 Mbps),但在取樣的 5 大都會區之間的網速差異其實並不大。

5G Performance Taiwan Operators 0221 tw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