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首度公開 Tiger Lake 處理器性能反擊 Apple M1 被指特選偏頗數據

m1 vs intelgen11

自從 Apple M1 處理器發佈後,性能大幅超越 x86 處理器,人們對 Intel 感到失望,而 Intel 保持了沉默數個月後,近日 Tom’s Hardware  報導引述 Intel 一些簡報(Slide),Intel 聲稱第 11 代 Tiger Lake 處理器在一些領域下可比 M1 有更具「生產力效能」(Productivity Performance)。不過,外界指其精心挑選部份數據,不能反映真實情況。

m1 vs intelgen11

部份測試快過 M1

Intel 使用 Intel Core i7-1185G7 及 16GB RAM 平台跟 MacBook Pro M1 13 吋作比較。在 Chrome 測時,Intel 第 11 代處理器比 M1 處理器,整體表現快 30%,而在網上圖像增強項目中更快 3 倍。而在 MS Office 365 中,第 11 代 Intel 處理器在 PDF 輸出比 M1 快 2.3 倍。

m1 vs tiger lake
m1 vs tiger lake gaming

特選偏頗數據?

不過,以上數據也是由 Intel 提供,只將部份有利的數據突顯而沒有將 M1 優勝之處突出,因此不能反映整體的效能差距。而且 Intel 更指 MacBook Pro 在 25 項測試中有 8 項無法成功,當中竟然包括 Zoom 啟動視像會議、在 Outlook 轉換行事曆、在 PowerPoint 選圖像選單等簡單工作。事實上,多數 M1 電腦也沒有困難,輕易完成以上工作。因此,無法得知 Intel 的測試究竟是何時進行,用的軟件又是否最新版本。

fail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