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款特斯拉車款或可用 iPhone 解鎖

Tesla Model S

Apple 在 iPhone 11 系列手機中引入了超寬頻 UWB 技術,而這項技術未來可能會用於特斯拉車款的安全控制。因為在特斯拉提交給 FCC 的 6 項新產品文件中,表明其中 3 項將會支援該技術。

Tesla Model S

UWB 適合用來在短距離內傳輸數據,並具備高安全性、高速傳輸與低耗電、低干擾的特性,也適合用來提供高精準度的定位。換句話說,倘若特斯拉於之後推出的車款內加入該技術,不但可能用來解鎖車輛,也可能用以在停車場內進行車輛定位,或是判斷駕駛人是否位於車內以防止他人啟動車輛等。

不過雖然特斯拉提交了 FCC 文件,並不代表他們在未來一定會實現該項技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