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今年 iPhone 或加入螢幕下指紋辨識 Touch ID

inscreen

踏入 2021 年,更多的 iPhone 13 傳聞又再出現,而由於疫情的影響,口罩變成新常態,而 iPad Air 4 又引進了電源鍵 Touch ID ,令到不少人期待 iPhone 13 重新加入 Touch ID 支援。

inscreen

《華爾街日報》 Joanna Stern 近日撰文預測下一代 iPhone 的改變,當中表示可從 Samsung Galaxy S21 得到一些啟示。她認為今年的 iPhone 或會加入螢幕下指紋辨識。

她表示戴口罩後,要解鎖 iPhone 需要 3 秒鐘,因為先要偵測 Face ID 失敗再換到密碼輸入介面手動輸入密碼解鎖,相當不便。而 Galaxy
S21 用螢幕下指紋解鎖,只需半秒就可以解鎖。

Joanna 表示她從前 Apple 員工得知 Apple 正在研究螢幕下指紋辨識,讓 iPhone 能夠同時支援 Face ID 及 Touch ID。現時,Galaxy S21 使用 Qualcomm 第二代超聲波傳感器,它擁有比第一代大 77% 的指紋識別面積,能取得的生物數據是第一代的  1.7 倍。速度方面比第一代快了 50%。這意味著螢幕下指紋解鎖的速度、準確性及可靠性也大幅提升。

3D Sonic Sensor Gen 2 800x450 1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