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話卡實名制明日諮詢 上限三張、青少年要家長確認

3a2753fd0aee3e7a2c85bbc5181d4c8f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計劃在 1 月 30 日開始就電話卡實名制向電訊業、持份者及市民作公眾諮詢。當局表示近年不少國家為了打擊詐騙電話、垃圾短訊也會對電話卡實名制。而商經局指,不法之徒利用儲值卡以匿名方式干犯電話騙案、販毒、科技罪案等罪行,匿名儲值卡(太空卡)讓不法之徒得以隱藏真正身份逃避追查。

sosim

諮詢文件指,電話智能卡用戶須提供身份證明文件及副本作登記,包括中文及英文姓名、身份證明文件號碼、身份證明文件副本以及出生日期。公司或企業可登記成為儲值卡用戶,只要提供其商業登記資料及指定某人士作該公司或企業用戶的代表或負責人。建議每名用戶,包括公司或企業用戶,只可向每個持牌人登記不多於三張儲值卡。16 歲以下青少年如需登記服務計劃或儲值卡服務,必須得到一位家長、親人或監護人的確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