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鎖區?Valve、Capcom 和 Bethesda 等公司遭罰 780 萬歐元

Steam

歐盟近日對 Valve 在內的 6 家發行商罰款共 780 萬歐元,約莫是 2 億 6 千萬台幣、7 千萬港幣。原因是這些發行商針對 PC 版遊戲作品進行「地區封鎖」,也就是說某一國家的玩家僅能夠在當地的商店以當地的價格購買遊戲,而不能在其他歐洲國家以更便宜的價格購買。

Steam

這種地區封鎖的作法違反了歐盟的反托拉斯規定,也因此 Valve、Bandai Namco、Capcom、Focus Home、Koch Media 和 ZeniMax (Bethesda) 一共遭罰 780 萬歐元,其中 Valve 就因為不願與委員會合作而遭罰 160 萬歐元。

歐盟執委會執行副主席 Margrethe Vestager 表示:「這類作為剝奪了歐洲消費者於歐盟數位單一市場內的權益,並且也剝奪了他們在歐盟範圍內貨比三家的機會。」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