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機關」?iFixit 發現用 SIM 卡針可以拆 AirPods Max

airpodsmax ifitit4

早前 iFixit 已拆解過 AirPods Max,當中發現左右兩邊的耳機也有 H1 晶片,另外還包括 2 組 40mm  動圈驅動單體、2 組磁力耳機墊、9 個麥克風,當中 8 個麥克風用於主動式降噪,而且兩邊的主機板也有所不同。而近期 iFixit 再補充其拆解,當中有一些新發現。

airpodsmax ifitit4

SIM 卡針可拆出頭帶?

這次 iFixit 發現 AirPods Max 頭帶位置可以非常簡單地拆出來,用戶只要用 SIM 卡針或萬字夾/迴紋針,插在耳機兩邊的小孔即可簡單地將整個頭帶拆出來,用戶甚至完全不用打開耳機就可做到。在 iOS 14.4 中,有人發現多了一項名為 Headband Type 的識別碼,這也許以味著未來 AirPods Max 有可能讓用戶更換頭帶。

airpodsmax ifitit

造工更勝 Sony、Bose

Apple 推出的 AirPods Max 耳機,比一般耳機貴,但高定價背後是否有更高質素的內部設計呢?iFixit 最新解拆了 AirPods Max,同時也對 Sony WH-1000XM4 及 Bose NC 700 兩款大熱耳機進行拆解,從而跟 AirPods Max 作對比。

airpodsmax ifitit2 1

拆解後,iFixit 讚賞 AirPods Max 的造工比 Sony WH-1000XM4 及 Bose NC 700 都要出色,當然 AirPods Max 的價格較貴。另外,AirPods Max 用上不少螺絲而不是用膠水,因此維修相對簡單,因此維修程度方面,iFixit 給予 AirPods Max 6 分的成績,相對其他Apple 產品算是高分,特別是 AirPods 及 AirPods Pro 只有 0 分易於維修成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