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 Mac 有 Bug?用戶會被 ScreenSaver 所困!

m1 screensaver

在 macOS Big Sur 中,不少 M1 Mac 用戶發現當電腦顯示 ScreenSaver 時,用戶即使移動滑鼠或按鍵盤也沒有反應,仍然被 ScreenSaver 「所困」。

m1 screensaver

用戶在 Apple Supportreddit 討論區提到這個 Bug,原來不少 M1 用戶也遇到。用戶無法離開 Screensaver,唯一解決方法是將 MacBook 螢幕合上,再重新揭開,又或者透過按 Power 鍵/Touch ID 來回復。

Apple new m1 chip graphic 11102020 big.jpg.large 2x

估計這是跟 Fast Switching 功能有關,遇到這情況的 Mac 全都是有多個 Profile,而且最離奇的就是用戶即使沒有啟動 Screensaver 也會出現被 Screensaver 所困的情況,而即使選定了一款 Screensaver,但顯示的竟然是另一款不是用戶所選的 Screensaver。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