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女子用 iPhone 被大叔罵:「是不是中國人」

52104ba068706138d479ef4008dde82b

近日,微博熱烈討論一位在山東煙台的女士座巴士時用 iPhone,期間一位中年男子用不友善的眼神打量,初時該女士沒有理會,後來該男子突然質問她為什麼用 iPhone,罵她是不是中國人。

女子回應,買多少部蘋果跟他有什麼關係,用蘋果手機和愛國沒關係。他們車上爭炒了 15 分鐘後,女子下車,而該男子仍然跟隨著,不斷謾罵,還要作勢要踢她。

該女子拍下影片指「這人因為我用蘋果手機,在車上當眾指摘我,道德綁架。我用蘋果手機怎麼了?看!現在還在罵我,衝我走過來了!還在罵我,看到沒?」

事件在網上廣泛流傳引起爭論,有人指出 iPhone 是中國製造,用 iPhone 不代表不愛國。若抵制 iPhone 會令中國很多廠商因而失去訂單,造成經濟損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