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推出「入錶易」App  遙距繳費、找錶位更方便

new parking

香港運輸署今天宣佈為配合推動「智慧出行」,政府將分階段安裝新的路旁停車收費錶(咪錶),以替換現有的收費錶。

new parking

距繳付費更方便

新停車收費錶有三個主要功能及特點,包括:

1.支援多種付費方式繳付泊車費,包括八達通、Visa payWave、感應式 MasterCard 及銀聯閃付的非接觸式信用卡、轉數快、支付寶香港、微信支付及銀聯 QR; 

2.支援使用新開發的流動應用程式「入錶易」在現場及遙距繳付泊車費。「入錶易」將支援 iOS 及 Android 的流動裝置,並已在相關流動應用程式商店供市民免費下載使用;

3.配備感應器以偵測停車位是否已被佔用,提供實時資訊協助駕駛者尋找空置泊車位,以減少車輛在道路上徘徊尋找泊位的時間及交通流量。

毫米波雷達技術偵測佔用情況

新停車收費錶的感應器以毫米波雷達技術偵測路旁泊車位是否已被佔用,而有關的實時資訊會經「入錶易」、「香港出行易」手機版/網頁版及「資料一線通」網站發放,有助駕駛者尋找可用的泊車位。有關感應器只能偵測停車位是否被佔用,不會收集任何個人資料、車輛型號或車輛登記號碼。

首批 1200 個新停車收費錶列表

應用名稱:入錶易
應用類別:生活
下載位置:App Store | Google Pla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