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Apple Watch 可於 COVID-19 病徵出現前一週檢測出疾病

Apple Watch Series 6 1

COVID-19 的疫情在經過去年一整年的肆虐之後,今年初不但沒有趨緩,反而又傳出有變種病毒的問題。而現在,美國西奈山醫療系統和史丹佛大學的研究指出,對 COVID-19 呈陽性反應的人士有可能藉由 Apple Watch 等智慧型手錶在症狀出現前的一週以前發現疾病。

Apple Watch Series 6 1

研究表明人體的心率會隨著體內的發炎而產生變化,COVID-19 亦如此。因此對 COVID-19 呈陽性反應的人在配戴 Apple Watch、Garmin 和 Fitbit 等智慧型手錶後,有 81% 的人於症狀發作前的最多 9 天半以前就出現了靜態心率上升的情況。

除此之外,透過智慧型手錶的數據發現有三分之二的案例是在病徵出現前的 4 到 7 天就得以檢測出 COVID-19,顯示智慧型手錶在防疫上可能可以提供相當大的幫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