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回望 2020 年 10 大最值得購買手機

smartphone

2020 年終於過去了,相信對於不少人來說,是一個痛苦的一年,希望各位可以在新的一年中,重新找到快樂,而筆者亦整合了 10 款最值得購買的智能手機,看看那一款最適合你。

smartphone

排名不分先後

iPhone 12 Pro

iPhone 12 Pro

蘋果的 iPhone 12 Pro 是最平衡的智能手機,優點是在與使用了 A14 處理器,是目前最快的手機處理器,相機雖然沒有換上大感光元件,但最重要的是配合處理器及 LiDAR 對焦系統,拍攝能力大提升,還有支援杜比視界 HDR 影片拍攝,可以說是影片拍攝最強的智能手機。

iPhone 12 mini 

iPhone 12 mini

iPhone 12 mini 初推出時,筆者認為會在各方面進行縮減,不過原來除了電池外,各方面都與 iPhone 12 相同,同級顯示屏,同級防水能力,同一處理器,還有更重要的是更佳的手感,多年沒有讓筆者有「這是真正 iPhone 的感覺」。

Samsung Galaxy Note 20 Ultra 

note20

雖然 Samsung 在 S20 Ultra 中,因為相機設計問題,導致對焦速度相當慢,不過問題在 Note 20 Ultra 中得到解決及進一步改進,例如 5x 光學變焦及雷射對焦系統,讓你可以拍攝出超高品質的相片。

Samsung Galaxy S20 fe

samsung galaxy S20 FE

雖然沒有曲面顯示屏下,邊框比上一代窄了不少,不過有 120Hz 顯示屏,Qualcomm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還有比 S20 平 30% 的售價,雖然 RAM 及遠攝鏡頭縮水了,不過整體性價比相當不錯。

Sony Xperia 1 II 

XPERIA 1 II

Sony 新推出的Xperia 1 II 雖然沒有 120 Hz 顯示屏,不過使用Qualcomm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及最新的眼部對焦系統,還有專業相機的操作介面,讓對拍攝有要求的用戶,可以有更直接方便的拍攝體驗,配合 4K HDR OLED 21:9 顯示屏,在觀看電影時,有影院的體驗。

Sony Xperia 5 II 

Sony Xperia 1 II 2

雖然缺少了 4K 解像度,不過有 120 Hz 顯示屏,其它各方面的功能,都與Sony Xperia 1 II 相同,可以說是縮小版本,加上電池沒有減少下,續航能力並不會太弱。

LG Wing 5G 

LG Wing

LG 雖然已經退出了香港市場,不過該產品還是有在台灣推出,創新的 90 度旋轉顯示屏設計,並設有副屏幕,對於不少用戶來說,可以同時觀看電影的同時,還繼續回覆訊息,是一個不錯的設計,不過不支援雙 SIM 比較可惜。

Samsung Galaxy Z Fold 2 

dims

摺疊手機售價雖然相當高,不過對於筆者來說,Galaxy Z Fold 2 的設計相當不錯,由於可以在摺疊下有足夠大的顯示屏可以單手完成一般操作,在展開後可以當作平板電腦使用,因此相當適合隨時趣地需要文字處理工作的用戶,產品的缺點,就是保護貼只可以在官方更換,及產品並不防水。

iPhone 12 Pro Max 

iphone12promax

iPhone 12 Pro Max 是蘋果最頂級的 iPhone,配合大顯示屏及更大的電池,讓產品可以成為你最佳的流動影院產品,亦可以維持一天的使用需要,加上更大的相機感光元件,可以在夜拍時,減少夜景模式的拍攝時間,及提升影片拍攝的效果。

Samsung Galaxy S20

7a76a0034bde8b2357f7f71f0ffe8453fce7cf29 square2971893 1.jpg

雖然只有 6.2 吋顯示屏,不過產品有大電量,120 Hz,或可以選擇 60 Hz 運行 2K 解像度,配合 Dual Pixel 對焦下,相機表現亦相當優勝,甚至表現超越了同系列最強的 S20 Ultra,最大的缺點,是香港沒有 256 GB 版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