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停用後 中國大連鐵路系統癱瘓?

Dalian Metro Line 12

早前 Adobe 在 2021 年 1 月 12 日正式開始透過 Flash Player 封鎖 Flash 內容,意味著 Flash 正式宣佈死亡。不過,停用 Flash 後,在中國「大連」的「災情」也許是很多人沒法預計,差點連鐵路也不能開!因為大連車務段部分新購置並安裝「最新 Flash 版本」的電腦無法通過瀏覽器訪問統計現在車系統。由於職工無法查看列車運行圖,也無法制定列車編組順序表及編排調車計。

Dalian Metro Line 12

問題持續了整天,當局經過 20 小時的努力,最後透過 “Ghost 版本的 Flash” 來讓現車系統恢復運行。簡單來說就是灌了一降級版 Flash Player 到系統,讓 Flash 能夠使用。

flash china

人們對大連鐵路竟然仍使用 Flash 技術感到震驚,Adobe 早在 2017 年 7 月已經宣佈會在 2020 年停止發佈及更新 Flash Player,有如此足夠的時間竟然換沒有處理,而且最後的「解決方式」竟是用 “Ghost 版本的 Flash” ,實在令人意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