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S21 正式發佈 新功能全面看

s21 title

Samsung 終於發佈了最新一代智能手機 Galaxy S21 系列,是 Samsung 首款使用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的智能手機,當中加入了甚麼新的設計特點?加入了甚麼新的改進及特點?現在一同看看。

s21 title

改用全新的機身設計

01 galaxys21 ultra phantom black front

Samsung 推出的 Galaxy S21 系列中,分別有 3 款不同的機型,包括 Samsung Galaxy S21、S21+ 及最高階的 S21 Ultra,新機中,使用了全新的指標性的輪廓切割相機結構,將突出的相機部份,與機身金屬邊框完美結合,減少上一代的「突出」感覺。

02 galaxys21 ultra phantom silver back

機身玻璃上,S21 Ultra 更使用了Gorilla Glass中最堅固的玻璃材質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提升耐用度,(只限 s21 Ultra。

08 galaxys21 ultra phantom black rside

顯示屏改用全新Dynamic AMOLED 2X 變動設計

Samsung 在最新的 Galaxy S21 系列上,都用上了最新的Dynamic AMOLED 2X 顯示屏,可以自動偵測用戶使用需要,自動切換顯示屏的頻率,減少因為因為長時間 120Hz 而導致耗電的問題。

04 galaxys21 ultra phantom silver front r30

當中 Galaxy S21 及 S21+ 中,使用的顯示屏為平面設計,不再像過去 S20 全系列使用曲面設計,對於用戶來說,雖然顯示屏邊框感覺會變厚,但對於貼螢幕保護貼的用戶,就有更多平價選擇了。

05 galaxys21 ultra phantom silver back l30

而當中,Galaxy S21 Ultra 除了使用雙曲面顯示屏,可以提升屏幕邊框體驗外,終於可以同時間使用 120 Hz 及 2K 解像度,當然耗電量一定會比較高,但總算可以讓用戶自行選擇了。

首款使用 Wi-Fi 6E 手機 讓你連接更快網絡

Galaxy S21 Ultra 亦是目前全球第一部可以使用 Wi-Fi 6E 標準的智能手機,使用者能享受更大的頻寬更快的網速,讓你可以有更低延遲,及更流暢的下載體驗,不過當然,需要你家中的裝置配合才能使用。

06 galaxys21 ultra phantom black back r30

相機設計:更多焦段變化更大

雖然 Samsung 在 Galaxy S21 及 S21 + 上,並沒有作出太大的改進,不過在 S21 Ultra 上,使用了最新的相機組合,除了 0.6x 的 1200 萬像素超廣角相機,及一個 1 億 800 萬像素相機配 9 合 1 技術,讓低光時可以有 2.4 微米的像素大小,提升低光表現外,更使用兩個全新的相機鏡頭。

2021 01 15 上午1.44.41

分別就是一個 3 倍光學變焦的 1000 萬像素相機,還有一個 1000 萬像素的 10 倍光學變焦相機,兩個都支換光學防手震OIS,及有1.22µm像素大小,讓用戶可以因應場景,有更多不同的選擇。

2021 01 15 上午1.52.14

在最高的 100 倍混合變焦上,Samsung 表示加入了一個智能系統,主要是為了解決用戶在使用 30 倍以上拍攝時,按下快門容易出現手震的問題,系統在判斷目前畫面是目標後,就會鎖定範圍,讓用戶按快門時不會有太大影響。

同時,為了解決 S20 Ultra 的對焦問題,Galaxy S21 Ultra 使用了 Galaxy Note 20 Ultra 的雷射自動對焦感應器,提升了對焦速度及準確度。

S 系列首次用上 S Pen !

三星首次於Galaxy S系列導入Wacom技術,將用戶喜愛的S Pen體驗加入到Galaxy S21 Ultra中,雖然沒有動態偵測,不過最基本的繪圖、書寫筆記、編輯照片和簽署文件都可以使用。

2021 01 15 上午1.54.49

( S Pen 需要額外購買,還有需要特別設計的機身保護套才能收納S Pen。)

電池進一部增大:配合最強表現

雖然 Samsung Galaxy S21 的電池與上一代同為 4000 mAh,而 S21 Ultra 亦是使用與 S20 Ultra 相同的 5000 mAh。但 S21+ 就由 4500 mAh 提升到 4800 mAh。Samsung 表示,電量降低時,僅需短短30分鐘即能補充50%電力。

2021 01 15 上午1.44.59

為環保出發:不再送充電器

Samsung 表示,新的 Samsung Galaxy S21 系列,因為要簡潔,不再送出充電器,暗示是 2021 年的標準,自蘋果的 iPhone 12 表示可以進一步減少碳排放,而似乎是 2021 年的新標準,有用戶表示,其實應該讓消費者選擇,或減價發售。

2021 01 15 上午1.45.37 1

規格:

Galaxy S21 / 21+

2021 01 15 上午2.07.53
2021 01 15 上午2.08.00
2021 01 15 上午2.08.08

Galaxy S21 Ultra

2021 01 15 上午2.06.38
2021 01 15 上午2.06.57
2021 01 15 上午2.07.1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