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錢包密碼 程式員持 2 億美元 Bitcoin 再錯 2 次將永久被封

bitcoin

忘記密碼是很常見的事,但因為忘記密碼而隨時失去 2 億美元資源,這代價又會否太大?Bitcoin 價格越來越高,持有者身家水漲船高,《每日郵報》 報導來自美國加州程式員 Stefan Thomas 在 10 年前為拍片講解 Bitcoin 而獲得 7002 枚 Bitcoin 作報酬,現價大約 2.4 億美元。不過,他竟然忘記了 Wallet 的密碼,更重要的是僅餘下 2 次嘗試的機會,若餘下 2 次的密碼也輸入錯誤,他的 Wallet 將會永久被封!

bitcoin usd 10000 00

Stefan Thomas 在 2011 年為了製作「甚麼是 Bitcoin?」影片,獲當時一些熱愛加密貨幣人士贈予 7002 枚 Bitcoin,而 2011 年的 Bitcoin 價格大約為數美元。當時他將這批 Bitcoin 存入網上錢包,再將密碼儲存在加密存取硬碟 IronKey 內。IronKey 本身有極高的安全性,沒有密碼是極難破解,而且只限 10 次輸入密碼機會,若 10 次也錯誤將會永久封鎖以保護資料安全。

bitcoin price202101

事實上,不少加密貨幣持有者也曾試過忘記密碼,隨著 Bitcoin 價格暴升,有協助「㝷回密碼」的公司透露,每天也有多達 70 人向他們求助,是以往的 3 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