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已正式封鎖 Flash 內容 25 年歷史的 Flash 終於劃上句號

flash

早前 Adobe 宣佈會在 2021 年 1 月 12 日開始正式封鎖 Flash 內容,用戶即使電腦安裝了 Flash Player,也是無法播放 Flash 內容或看 Flash 網頁,並會顯示建議移除 Flash Player 的提示。

flash

此外,macOS Big Sur 的 Safari 14 已不再支援 Flash,而 Windows 10 下一個更新也會將 Flash 移除,另外 Chrome 也會在本月更新中不再支援 Flash,在眾多 Browser 及 Windows/macOS 配合後,相信經歷 25 年歷史的 Flash 已正式死亡。

macos sierra safari default no adobe flash 00

Steve Jobs 在 2010 年發表公開信向 Flash 「宣戰」,指 Flash 技術有很多安全漏洞而且耗電,因此 iOS 不支援 Flash,隨後更多科技公司加入封殺 Flash 的行例。雖然 Adobe 不斷更新 Flash Player 修正大量安全問題,但由於 HTML 5 已成為業界標準,因此在 2015 年 Adobe 也宣佈要淘汰 Flash。而在 2017 年 7 月,Adobe 宣佈會在 2020 年停止發佈及更新 Flash Player,到了今天 Flash 也正式寫上句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