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 控制器仍在使用金頂 AA 電池 幕後原因揭曉

Xbox Controller

Xbox 控制器與其他遊戲主機的控制器有一點很大的不同,那就是該裝置使用的是 AA 電池,包括最新的 Xbox Series X/S 主機亦是如此,但到底為什麼他們如此堅持要使用 AA 電池呢?

Xbox Controller

根據知名電池品牌金頂英國銷售部門經理 Luke Anderson 的說法,原來 Xbox 與金頂之間一直都有合作關係,所在 Xbox 控制器內總是會有金頂 AA 電池,而微軟可能也因此必須要將控制器設計成能裝載 AA 電池的模樣。

不過微軟的回應則指出,他們這樣堅持是為了讓客戶能夠有自己的電池選擇權,且微軟本身也有推出 Xbox 充電式電池,讓你能夠用連接 USB-C 的方式來對控制器進行充電。

能夠選擇電池在某方面而言確實增加了 Xbox 控制器的靈活度,但是也有人認為這種做法似乎對環境造成了更多負擔。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