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曾考慮收購任天堂 結果反被笑

Miyamoto Shigeru

在遊戲界裡頭,任天堂無疑是一方霸主,不過也總有人好奇如果微軟或 Sony 收購了任天堂,是否會讓整個遊戲界失去平衡?而事實上,微軟曾在 20 年前考慮收購任天堂,甚至真的派人前往該公司,結果卻被一笑置之。

Miyamoto Shigeru

彭博對 Xbox 前高層的專訪中,提到了微軟過去就有一系列的收購計畫,起先他們找上了 EA,結果遭到拒絕,之後就是任天堂。

公司前第三方合作關係主管 Kevin Bachus 表示:「Steve (時任微軟總經理) 那時讓我們前往拜訪任天堂,看看他們是否有意願讓我們收購。結果他們笑掉大牙。想像一下,有人花了整整一個小時的時間在笑你。這次的會面差不多就是這麼回事。」

而後他們更考慮與任天堂展開合作關係,也就是由任天堂開發遊戲,微軟開發硬體的模式,希望能藉此來抗衡當時的遊戲強權 PlayStation,但也被任天堂拒絕了。

時至今日,可以發現任天堂確實因為堅持自我而能在遊戲界中大放異彩,不過微軟也沒有讓自己屈居弱勢,近期他們更大肆收購了多家遊戲開發廠商,未來的遊戲界競爭想必會更加激烈。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