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不排除強制用戶安裝、掃碼、開放藍牙權限

onsum scaled

香港創科局局長薛永恒近日接受商台《政經星期六訪問時表示,為更有效追蹤源頭正研究使用藍牙自動感應追蹤,《安心出行》不排除強制用戶安裝、掃碼、開放藍牙權限,但當中不會涉及中央紀錄。若透過藍牙感應可無須掃二維碼,一經應應即可記錄資料,解決現時太少人自願掃碼的問題。

onsum

薛永恒更再一次表示不排除強制要求市民下載《安心出行》、掃碼及開放藍牙追蹤權限。外界對此表示關注,擔心用戶私隱外洩的風險,而薛永恒則強調政府沒有備存市民的出行資料,所有紀錄只留用戶手機,就連用戶也不能翻查。此外,政府提出在《安心出行》加入新功能,例如讓用戶查閱紀錄,又研究跟八達通合作,用戶以八達通付款會將紀錄出行資料。不過私隱專員已提出,八達通要分享資料必須獲用戶的同意才可進行。

應用名稱:安心出行
應用類別:健康
下載位置:iOS | Androi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