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廚「心血」存 iCloud  資料無故突然消失

icloud 1 scaled

來自台灣《蘋果日報》 的報導,台灣一名男廚謝秉勳花了 6 年時間在外地遊歷及工作,期間記錄了很多食譜菜單,期間靠 iPhone 及 iCloud 將資料一一記錄。

icloud china is using tianyi cloud stoage 02

6 年間他曾赴英、日、法、西等四國,當中包括了世界前 10 名的餐廳、米其林/米芝連 2 星餐廳實習及工作。他透過 iCloud 將這些資料儲存起來,不過這些「心血」竟然突然消失,當中包括 15000 張照片及 400 部影片。

面對資料突然消失,情急之下他向 Apple 救助,並要求還原失去了的照片及影片,然而 Apple 表示無法回復,而且不能提供資料消失的原因。謝秉勳因而向 Apple 提出 300 萬台幣的索償,而 Apple 表示使用者條款已有「免責聲明」,因此拒絕賠償。

今年 2 月返台後,他將原本 50GB 的 iCloud 空間升級至 200GB,但在 6 月底時,他發現手機裡的資料突然消失了一大半,包括 15000 張照片及 400 部影片。他向 Apple 技術支援求助,而 Apple 技術員教他置復原,但畫面仍停留在 “15,051Photos,437Videos Downloading…” ,無法取回資料。

icloud 1

謝秉勳表示,若是自己刪除資料,iCloud 會有記錄而且可復原,但這資是資料消失,剰下不足 1/8 的資料。他批評蘋果概不能還原資料,又拒絕賠償,實在是不負責任。

Apple 指出 iCloud 服務條款中列明「…在可適用法律允許的最大範圍內,蘋果公司不保證或擔保任何您可能經由本服務儲存或使用之內容不會遭受在符合本協議條款下之無意的損害、毀壞、損失或移除。 蘋果公司對該等損害、毀壞、損失或移除之發生不負責任。」

新北市消保官廖珮伶表示,消費者是付費使用蘋果公司 iCloud 服務,它就是一個有償契約,有償契約的債務人本來就該負起善良管理人的注意義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