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ie 的 2020 十大最佳遊戲

Games 2020 1

今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遊戲領域卻反倒迎來了更輝煌的時光,而在今年的眾多作品中,我挑選出了 10 款我認為相當值得一玩的作品,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玩的喔!

Games 2020 1
  1. 英雄聯盟: 激鬥峽谷 (App Store | Google Play)

知名的 MOBA 遊戲《英雄聯盟》在今年推出了行動裝置版本《英雄聯盟: 激鬥峽谷》,雖然遊戲目前尚有不少需要改進的地方,但《英雄聯盟》的老玩家乃至於 MOBA 新手都可以在這款遊戲中找到樂趣。

League of Legends Wild Rift 1 1
  1. Ori and the Will of the Wisps

《Ori and the Will of the Wisps》是由 Moon Studios 所開發的《Ori and the Blind Forest》的續作,遊戲不僅改善了前作一些為人詬病的缺點,更在整體質量上有不少提升。而關卡的設計和劇情的安排也相當引人入勝,喜歡橫向卷軸動作遊戲的玩家絕對會愛上這部作品。

Ori and the Will of the Wisps
  1. 電馭叛客 2077 – PC 版

儘管延期多時,《電馭叛客 2077》依然是款趕鴨子上架的作品,也因此遊戲在發售後便問題重重,尤其以家用主機版為最。不過表現相對良好的 PC 版《電馭叛客 2077》卻已經具備諸多成為一款好遊戲的要素,雖然目前仍建議玩家等待未來的更新再購買,可是遊戲的沉浸感、系統設計、故事格局卻也相當了得,如果你對於第一人稱不會抗拒的話,我是很推薦體驗一下《電馭叛客 2077》PC 版的。

Cyberpunk2077
  1. 惡魔靈魂

如果要選擇一款遊戲作為 PS5 的代表的話,我絕對會選擇《惡魔靈魂》。Bluepoint Games 再次發揮鬼斧神工的功力將這款經典重現到無可挑剔的地步,並保留了原作幾乎所有的設計 (包括不良設計)。對於喜愛靈魂系列作品,或是初次接觸靈魂系列作品的玩家們我都很推薦,因為相較於其他系列作品,《惡魔靈魂》的難度相對較低,卻又能讓你感受到次世代的獨特魅力。

Demons Souls
  1. 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

微軟的模擬飛行絕對是今年格局最大的遊戲,本作不但可以讓你實際駕駛航班,各方面的完成度更是高得嚇人,當然也因此電腦不夠力的玩家可能會因此而感受到明顯的限制,可是對於有飛行夢的人而言,在這因為疫情而無法出國的時間點上,《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絕對是你的最佳良伴。

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
  1. 戰慄時空:艾莉克絲

當大家都以為 VR 遊戲很難再創造新巔峰時,不會數 3 的 Valve 出手了。《戰慄時空:艾莉克絲》不但立下了 VR 遊戲的新標竿,更因為遊戲一流的物理引擎,讓玩家每每沉溺於遊戲世界當中,就是為了做一些你在現實生活中也做得到的事

Half Life Alyx 1
  1. Ghost of Tsushima

說真的,在《Ghost of Tsushima》發售以前,雖然開發團隊曾介紹過遊戲中的創新系統等等,但我仍然沒想到這些創新會對遊戲的體驗造成這麼大的改變。《Ghost of Tsushima》是我玩過的遊戲中在引導方面做得最讓我喜愛的作品,加上遊戲精彩而豐富的故事,讓人彷若真的化身為日本武士電影中的主角一般。

Ghost of Tsushima 1
  1.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要說到今年最受玩家歡迎的遊戲,《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當之無愧。任天堂在這款作品中發揮了他們一貫的創意作風,並藉由輕鬆愜意的玩法,讓玩家在忙碌而煩悶的現實生活裡能夠得到休憩的機會,並和朋友進行交流,也難怪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候它會如此受到愛戴了。

Animal Crossing
  1. Hades

以美術風格、技能系統、動作玩法見長的 Supergiant Games 在今年推出了結合 Rogue-Like 元素的《Hades》,能讓玩家使用各類武器挑戰逃出冥界,加上各神祇的幫忙,讓玩家每次挑戰都不同於以往。最重要的是,它可以讓你摸克爾柏洛斯!

Hades 1
  1. Factorio

《Factorio》不但是今年唯一一款讓我忘記睡覺的遊戲,也是一款在 Steam 上有著 8 萬多筆評分,好評率卻高達 98% 的神作。這款遊戲相當適合有強迫症的人體驗,你的目標是利用異星球上有限的資源來建造逃離用的火箭,但同時還得要對抗因環境污染而反撲的大自然。雖然遊戲的上手門檻比較高,有許多需要研究的課題,但整體系統複雜卻有條不紊。說真的,還有什麼比一個全自動化的工廠更讓人身心舒暢的呢?

Factorio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