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宣佈 3nm Plus 制程 蘋果 A17 或首批使用

tsmc 1

台積電近日宣佈將會在 2023 年推出名為 3nm Plus 的 3nm 制程的增強版,而首位客戶將會是 Apple。

A14 2

若以 2023 年時間推首,不難預測到時的處理器會是 A17。雖然台積電沒有說明 3nm Plus 有何不同,但估計一定會在功耗、晶體管密度上有所改進。

而早前台積電已提到 3nm 制程比 5nm 制程上,最多可加增晶體管密度 70%,而性能有最多 15% 提升,功耗更會有 30% 下降。而預計 3nm 制程會在 2021 試產,在 2022 年下半年量產。而 2023 則會進入 3nm Plus 制程。

tsmc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