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發布 M1 版 Premiere Pro Beta 性能壓倒性稱霸

m1 premiere

Adobe 宣布推出原生支援 Apple M1 晶片的 Beta 版 Premiere Pro、Premiere Rush 和 Audition 應用程式。全新的 Apple M1 晶片將提升效能和發揮能源效益的優勢,支援 M1 晶片的 Adobe Creative Cloud 應用程式將使用戶從新技術中獲益。

m1 premiere


支援 M1 的 Premiere Pro Beta


在現階段,原生支援 M1 的 Beta 版 Premiere Pro 包含眾多核心的編輯功能,並支援最常用的編碼格式,包括 H.264、HEVC 和 ProRes。由於 Premiere Pro 功能強大,並採用模組化數據結構,在針對 M1 晶片的改良過程中將分階段進行,以便在添加新元件之前充分測試應用程式中特定部分的效能。

premiere m101

▲ Premiere Pro 在 16 吋 Intel MacBook Pro、13 吋 Intel MacBook Pro 與全新 13 吋 Apple M1 MacBook Pro (Beta 版) 中的匯出速度對比。

premiere m102

▲ 受惠於 Apple M1 晶片的機器學習技術,場景編輯檢測等由 Adobe Sensei 人工智能技術支援的應用性能也 得到提升。此外通過 Rosetta 2 使用 Premiere Pro 當前版本時,相關應用的速度也獲得提升。

第三方整合工具受限制

支援 M1 的 Beta 版 Premiere Pro 包含了全新的字幕工作流程,因此 Premiere Pro 會升級專案檔案格式,用戶可為正在進行的創意工作創建副本,避免產生相容性的問題。支援 M1 的第一代 Beta 版 Premiere Pro 暫時在使用第三方整合工具時將有所限制,如傳輸參考回放訊號的裝置以及傳輸硬件、插件、擴展面板以及控制面板。


Premiere Rush 及 Audition 同步支援 M1


適用於 M1 的 Beta 版 Premiere Rush 同樣支援眾多核心的編輯功能及 H.264 影片,用戶可從 Rush 內置的 Libraries 中添加標題和音訊,以及在 M1 裝置上創建專案及匯出至本機。在未來發布的 Beta 版中,還將加入更多格式支援、 裝置間同步以及匯出至社交平台的功能。
另外,原生支援 M1 晶片的 Beta 版 Audition 已經提升效能,尤其是在為音訊增加效果時,以及對頻譜率顯示編輯器 (Spectral Frequency Editor) 的實時性方面的改進。支援 M1 的 Beta 版 Audition 內置現存的大部分音訊編輯功 能,但尚不支援影片回放、擴展面板、部分第三方格式及整合工具。

premiere m1

▲ 上圖為 M1 Beta 版、Rosetta 2、以及當前版本 Audition 中 16K FFT 的頻譜即時渲染效果。頻譜率顯示編輯 器以視覺化形式呈現音訊和 Photoshop 樣式的工具,供用戶精準地進行編輯。


在 Rosetta 2 下運行當前版本

在數碼影音產品的 M1 原生版本開發過程中,用戶可以在支援 M1 晶片的裝置和 macOS 11.0 (Big Sur) 上通過 Rosetta 2 來使用當前版本。After Effects 已知 Roto Brush 2 功能的問題也將在後續版本中修正。


原生支援 M1 的正式版本將於 2021 年發布

原生支援 M1 晶片的 mac OS 正式版 Premiere Pro、Premiere Rush 和 Audition 將於 2021 年上半年正式發布,另外原生支援 M1 的 After Effects 和 Character Animator 將於 2021 年正式投入開發。原生支援 M1 的 Beta 版 Premiere Pro、Premiere Rush 和 Audition 現可從 Creative Cloud 桌面應用程式中直接安裝。Adobe 歡迎使用 M1 裝置的用戶在測試 Beta 版後與產品團隊分享他們的反饋意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