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發表就決定不買 AirPods Max 的五個致命缺陷

AirPods Max 2 2

今日 Apple 正式發表了頭戴式耳機 AirPods Max,並且提供了許多強大的功能,然而在這款耳機上可以發現不少值得吐槽的地方,甚至會讓人直接放棄購買。因此在這篇文章中,我將會以勸退的角度來解釋到目前為止我認為 AirPods Max 完全不值得購買的 5 個主要原因。

AirPods Max 2 2

外型

首先看到 AirPods Max,許多人自然會談論起它的外型。雖然每個人的審美觀各有不同,但是 AirPods Max 的設計語言與之前洩漏流出的原型機有很高的相似度,而從先前網友們對於原型機外型的看法而言,AirPods Max 的設計並不算討喜。

AirPods Max 1 1

價格

僅次於外型,AirPods Max 最顯眼的部分就是其價格了,儘管我們都知道 Apple 在價格上向來都沒有在對消費者客氣的,可是新台幣 18,490 / 港幣 4,599 元的價格實在很難想像它能打入大眾市場,更別提與之功能相近、由 Sony 所推出的 WH-1000XM4 售價幾乎只有它的一半,且它還偏偏少了個很重要的東西。

AirPods Max and WH 1000XM4

沒有 3.5mm 耳機孔

沒錯,這款要價不斐的頭戴式耳機是以無線為主,因此並未提供 3.5mm 耳機孔,也因此這款無線耳機能搭配使用的裝置也就相當有限。

airpod max 202011 gallery 1

收納不易

頭戴式耳機不同於一般的無線藍芽耳機,它們在收納上總是需要下點工夫,為此常見的做法就是讓耳筒的部分可以摺疊,但是 AirPods Max 並沒有這樣的設計,你只能將耳筒旋轉 90 度後收納進耳筒套中,你可以想像它放在包包內將會是個多占空間的東西。

AirPods Max 2 1

音質

最後,也是最讓人擔心的地方,那就是 AirPods Max 的音質到底如何?儘管官方並未寫明該耳機所支援的音訊格式,不過眾所周知 iOS 產品並不支援 aptX 或 LDAC 等音訊格式,因此 AirPods Max 所主打的「高傳真音質」目前也只能看看而已。

AirPods Max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